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护航新学期 撑起“平安伞”

来源:钒钛高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力抓好2020年下半年新学期校园治安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大局稳定。钒钛高新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以“奋进3号”为依托,根据辖区学校实际情况,积极谋划部署,强化“护校安园”工作措施,着力提高校园及周边治安管控能力,严厉打击涉校涉生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强化组织部署,确保校园安全。钒钛高新区分局将新学期“护校安园”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根据辖区攀枝花市实验学校、鼎智幼儿园放学重点时段的治安情况,就加强新学期学校及周边区域的执勤值守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师生安全第一”的思想,充分认识到校园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认真的开展好新学期“护校安园”工作。

  强化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钒钛高新区分局根据“校园安保力量、安防设施、校园安全管理机制是否到位”的要求,安排警力加强新学期校园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学校安保力量配备、安防设施是否齐全、进出校园登记台账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与学校进行交流沟通,督促校方要尽快健全安全保卫制度、加强外来人员及物品的检查登记,严防不法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切实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强化执勤值守,筑牢安全防线。为做好新学期校园及周边区域的治安防控工作,分局特巡警大队以“护学岗”工作机制为依托,根据辖区攀枝花市实验学校、鼎智幼儿园放学时间段,合理安排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在校门口及周边进行执勤值守,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引导学生安全、有序的通过马路。同时在其余时段对校园及周边区域开展动态巡逻,对发现的可疑人员严格进行盘查,有效预防各类危及师生安全的案事件发生,净化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