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东区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8月30日下午,为全面总结分局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东区分局组织召开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及教育整顿联络员、分局教育整顿各联系督导组组长、分局教育整顿办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分局各单位“一把手”从教育整顿前期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熊中伟通报了分局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分局五个联系督导组分管局领导分别通报了本组前期督导检查情况。

  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光红对分局及各单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思想重视不够,政治站位不高;二是压力传导不够,一线民警触动不深;三是学而不研,思想发动不够;四是督导方法不多,严的主基调未形成。蒋光红副区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和陈一新秘书长、叶寒冰副省长、敬登峰副市长最新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厅第十督导组组长、法制总队政委周文波和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尚建调研督导分局教育整顿工作时的讲话要求,9月份重点从五个方面着力:一是认识再提高,站位再提升。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讲政治、筑警魂、守规矩、严纪律,要“管住嘴” “管好手”,决不允许方向不明、认识不清;二是目标再明确,措施再实化。要以严和实的态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明确“学”“查”“改”各阶段的目标要求、具体任务、步骤措施等,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务求实际、实用、实效,推动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坚决确保全局教育整顿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三是重点再梳理,自查再加压。要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抓中心,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协调推进。这次教育整顿周期长、任务重、要求高,要突出抓统筹,健全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体系。各单位和个人落实自查承诺,分局督导组采取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四是统筹再加力,成效再凸显。要把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队伍管理有效统筹结合,同步推进,实现同部署、同考核、同检查、同落实;五是宣传再发力,方向再明确。要网上网下齐步走,对上及时报,对内统一思想,对下讲明讲透,特别是自查自纠,绝对不能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