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分局“九力”促“三变”推动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0-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东区分局“九力”促“三变”推动教育整顿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省厅、市局关于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东区分局结合实际,认真分析问题短板,以“九力”为抓手,以“三变”为阶段性目标,分层次、分阶段迅速掀起整顿工作热潮,探索建立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全局警营生态持续向好。

  一、凝“三力”,变“上级要求”为“个人自觉”。一是迅速部署凝行动力。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将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组织研讨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教育整顿如何开展,于7月31日召开全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要求全警按照省厅党委和市局党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东区公安实际,进一步明确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为活动开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二是阵地打造凝统筹力。以分局党委名义成立由分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加强党对教育整顿的统一领导;组建“一办五组”(“教育整顿办”,综合协调组、材料工作组、机关工作组、联络督导组、宣传舆论组)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协调组织、推动实施教育整顿工作;搭建教育整顿政务微信群和手机微信群,及时发布动态、交流工作。三是组织推动凝向心力。经反复研究,按照省厅党委“五自三为三步”总体思路,围绕市局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党委会、办公会研究部署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明确牵头领导、厘清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逐级抓实抓细措施落地见效。

  二、增“三力”,变“被动应对”为“主动出击”。一是精准学习增理解力。建立局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摆在第一位置,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召开研讨会等方式,分享学习体会,提升学习认识;制定系统化集中学习教育计划,把学习计划精确到每周。二是动真碰硬增内动力。坚持从严治警方针,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紧密结合教育整顿要求,以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七个有之”“顽瘴痼疾”为重点,无禁区、全覆盖进行排查,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制定“个性化”整改方案,对疑难问题,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层分级领办、挂钩督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三是自选动作增新活力。分局要求各单位在坚持紧跟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走的同时,立足自身警种职能职责,敢闯敢试,做好自选动作,综合评估开展效果,并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如:指挥中心提出以开设1个讲坛、做好1次晾晒、提出1条建议、举办1次活动、组织1次抽查、开展1次会操的“6个1”为载体,全面落实教育整顿各项措施;国保大队针对内部问题,提出“4改掉”。

  三、强“三力”,变“鼓励打气”为“鼓劲提气”。一是定期督检强指导力。坚持党委主抓、领导带头,建立教育整顿联系督导制度,成立5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每周对分管联系单位采用实地检查、集中座谈、跟班作业等多种形式开展蹲点督导,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指导、过程把控、跟踪督导。二是典型选树强正向力。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第二批疫情防控战时表彰先进典型申报和评选和工作;各单位深入发现挖掘本单位民辅警在教育整顿中的突出事迹,全局着手打造一批优秀、推出一批优秀,全面营造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激励全局民辅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三是内外宣传强影响力。在分局主网页开设“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专栏,细分为7个版块,安排专人负责专栏内容的上传、更新,集中全面展现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给全体民辅警家属发放了“一封信”,希望家属积极参与到教育整顿中,发挥“8小时”外监督作用;根据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定期组织针对性外宣研讨策划,让全局形成宣传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