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公安局圆满完成全市首期警犬技术初级培训班学习任务

发布时间:2020-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盐边县公安局圆满完成

全市首期警犬技术初级培训班学习任务 

 

    为深入推进区县警犬技术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警犬工作水平,20206月,刑侦支队组织举办了全市首期警犬技术初级培训班。盐边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选派2名热爱警犬技术人员到市局警犬基地参加培训。经过近3个月的学习培训,盐边警犬六一”“卡卡已能漂亮完成”“”“”“每一个动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为响应市局推进区县警犬技术工作的号召,完善区县警犬达标配置,盐边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警犬建设,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警犬工作。并按照市局要求将犬只饲养、训导员装备经费、现场勘察装备、车辆等纳入财务预算,在全局范围内选派热爱警犬工作的民警、辅警各1名脱产参加全市首期警犬技术初训班,全力推动警犬技术科学发展。

二、刻苦训练,服务实战。此次培训班旨在为分县局培养警犬技术骨干,为推进区县警犬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县局选派的2名参训学员既有民警又有辅警,既有男同志又有女同胞,虽然对警犬工作充满了热情,但是从未接触过警犬工作,警犬技术知识从零起步。在市局警犬基地的教官们严格要求下,2名参训学员从犬只生理、习性、品种等基础知识入手,主动与警犬培养感情,建立亲和关系,在此基础上循序渐进,开展坐、卧、立、来、随行等基础科目训练,为今后开展追踪、搜索、搜捕等专业科目训练打好基础。警犬技术在服务侦查破案、反恐防暴等公安工作中,经常需要跋山涉水、长途奔袭,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对人犬的体能要求很高。2名参训学员在认真参加市局警犬基地开展的耐力、力量、协调等训练基础上,自我加压,利用休息时间坚持每日进行跑步、俯卧撑、平板支撑等体能锻炼,增强体质,以适应未来警犬工作实战需要。

三、服从管理,展示风采。市局警犬基地远离市区,环境相对闭塞艰苦。此次培训班实行严格的封闭式军事化管理,刑侦支队高度重视,制定了《警犬技术初训班学员管理规定》等系列管理制度。2名参训学员严格遵守纪律,认真执行出早操、按时就寝、内务整洁等一日生活制度。因内务整洁,严守纪律,训练成果显著,多次得到支队及基地领导表杨。盐边警犬六一”“卡卡初战告捷,于2020723日助力盐边县局破获一起盗窃摩托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陈某。

通过3个月的苦练,盐边县公安局建立了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警犬技术队伍。在今后工作中,盐边公安将发挥警犬技术服务支撑作用,拓宽警犬技术使用领域,打造盐边公安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