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分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培训和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分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培训和工作部署会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近日,西区分局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培训和工作部署会”,分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会议组织观看了《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下》,组织学习了《攀枝花市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学习资料汇编》《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小组关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好根本指导思想问题的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常态化长效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专项整治始终;二是加大宣传。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宣传和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预防知识、扑救知识、避险知识等相关内容;三是开展警示教育。要结合近年来侦办的森林火灾典型案例,持续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示片,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用“身边事”教育和警示“身边人”,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四是做好迎检工作。严格按照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的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逐项的抓好落实,抓紧对各类资料进行细致梳理、分类、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