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刑侦支队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8日下午,刑侦支队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刑侦支队班子成员和全体民辅警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敬登峰副市长在全市公安机关政治轮训暨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的主题报告和在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赵勇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全体民辅警要深刻了解开展教育整顿的背景,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的迫切需要,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阶段快速努力推进,完成好各项规定任务。二是要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要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刑侦队伍。三是要注重思想政治,增强集体意识。要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增强责任感,注重典型引路,对做得好的同志要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表彰,对存在问题的同志要严肃指出,树立正确导向,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注重制度管警,业务工作要见成效。要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常态化制度化管理,营造良好氛围,增强集体荣誉感,落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用工作实效反映教育整顿成果,做到业务工作见成效、绩效目标有提升。

  

党支部书记、支队长龙放在会上对刑侦支队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全体党员和民辅警要认识到开展此次“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是公安队伍建设的自我革新,不断增强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牢记使命内化于心,把教育整顿外化于行,使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二是深入查摆申报问题,打牢边学边查基础。要按照教育整顿“边学边查”工作要求,对标“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领导班子围绕7个方面内容为重点开展自查,全体民辅警重点围绕“六大顽症痼疾”和 “五个是否”,对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突出问题不遮不掩,认真查找问题,主动申报,争取从轻处理。开展执法问题专项整治和“小金库”问题自查,严格规范公务车辆管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三是坚持统筹推进,把教育整顿与刑侦工作有机结合。要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完善“三会一课”制度,严格队伍管理和作风养成,组织开展好扫黑除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奋进”系列行动、“命案积案攻坚”等重点业务工作。分管领导和各大队负责人要发挥好牵头督导职能,统筹抓好业务工作和教育整顿,做到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