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敬登峰副市长深入米易县局调研“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3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带队到米易县局对“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勇,市局党办、市局教育整顿办工作人员陪同调研,米易县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所队负责人参加调研。

  敬登峰副市长一行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台账、座谈会等方式,先后到米易县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攀莲派出所等地进行了督导检查。座谈会上,敬登峰副市长认真听取了米易县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及市局教育整顿第六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情况汇报。对米易县局党委推动教育整顿行动快、思路清、工作实,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又创新推出了“周三学习日”“警示教育会”“万人大调查”等操作性、实用性较强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敬登峰副市长指出:作为市局确定的试点单位,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米易县局教育整顿还存在学习教育抓得不够实,问题查究抓得不够深,典型示范抓得不够好,统筹结合抓得不够紧等问题,希望米易县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明晰思路、把握重点、增添措施、加压推进,全力确保教育整顿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敬登峰副市长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务必再提高。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高站位、最强决心、最实干劲、最大力度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是工作目标务必再明晰。务必严格按照公安部、省厅党委和市局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外部借力、内部加压,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问题导向务必再突出。在此次教育整顿中,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铁腕治警、刮骨疗毒,不断纯洁公安队伍。四是统筹推进务必再加力。进一步在打击犯罪、服务发展、深化改革等主业、重任上用劲发力,用米易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的局面、用县局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的成果,用全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的实绩,切实检验和彰显教育整顿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