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公安机关城乡基层治理警务创新工作现场会议在东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3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城乡基层治理警务创新工作现场会议在东区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蔡雪梅,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苟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红梅到会指导。东区区委书记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凌永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康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尚建主持。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东区新源路社区、沙坝村基层治理警务创新工作2个示范点,通过现场解说、展板展示、视频播放、PPT讲解等方式,东区公安分局基层治理警务创新工作经验做法得到了充分交流、全面展示。

  随后,在东区公安分局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城乡基层治理警务创新工作现场会议。会上,东区区委书记罗军代表区委、区政府作了慷慨激昂、热情洋溢的致辞,东区公安分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敬登峰副市长指出,今年以来,东区公安分局将“党建红+公安蓝”理念融入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公安机关在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上的本质特征,为全市公安机关城乡基层治理警务创新工作探索出了一条好路子。其他区(县)要结合自身实际,借鉴先进做法,做好成果转化,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攀枝花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联勤联防联控”社会治理公安品牌。

  敬登峰副市长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城乡基层治理是全市重点工作之一,全市公安机关要主动把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纳入公安工作统筹谋划,纳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整体推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四个角度”增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警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发展的眼光对比中、紧密联系省情市情实践工作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来理解和把握,全面升华对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工作的认识,找准结合点、明确突破口,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警务工作,切实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二是鲜明公安特色,坚持“四项原则”牢牢把住城乡基层治理警务工作方向。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基层治理公安责任进一步下沉;坚持党建引领核心,着力构建“一核多元·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警务工作新模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厚植公安机关的群众根基;坚持基层治理和公安工作发展,实现高效能基层治理与高质量公安发展同频共振、同力同行。三是聚焦关键环节,着力“四个解决”开创攀枝花公安基层治理警务工作新局面。要注重顶层设计,明确总体思路、明晰目标任务,解决“领航方向”的问题;聚焦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基层力量保障机制、多员联动机制,解决“谁来干”的问题;突出重点任务,注重多体共建、多元共治、全民共享,解决“干什么”的问题;把握关键环节,着力构建全科网格、共同治理体系、风险源头治理机制、立体化防控体系,不断强化基础信息工作,解决“怎么干”的问题,推动基层警务与基层治理融合,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四是科学组织推动,突出“四个始终”筑牢基层治理警务工作坚强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上下联动的组织推动工作格局;坚持压实责任,有效形成良好的基层治理警务工作格局;突出示范引领,推动基层治理警务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加大督导考核,推动工作责任落地落实。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分(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治安大队大队长、各派出所所长,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