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调研全市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率队对全市公安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可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元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先后深入市看守所、新源路社区和市局应急物资装备库、“五小工程”“两中心”,通过现场视察调研、观看视频资料、听取专题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公安机关在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社会治理警务创新和警务保障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阶段成效。

  在专题汇报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对市人大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详细汇报了全市公安机关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需要呼吁解决的事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指示要求为指导,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保持底线思维护稳定,紧扣主责主业保安全,瞄准改革路径优治理,强化目标攻坚抓落实,突出问题整改严治警,全力巩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听取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对全市公安工作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通力协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打赢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硬仗,夺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为全市大局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在支持人大工作、疫情防控、人员稳控、舆情管控、“三大工程”建设、基层治理、应急保障指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效,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显著成绩、队伍精气神十足。具体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在政治建警和忠诚铸魂上举措实、效果好、成效显著,值得保持发扬。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在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社会秩序、便民利民等方面全力创新、奉献社会,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值得认真总结。三是忠实履行公安主责,在确保政治安全、人民安宁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充分肯定。四是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上发挥了显著作用,值得拓展推广。五是坚持党的领导,在服务中心大局,做好服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5115”工程、助力“两城”建设和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值得纵深推动。六是狠抓队伍建设,在推动机制创新、科技创新、设施完善和从优待警上为公安干警提供了良好条件,值得继续深化。他要求,市人大要积极围绕公安机关反映的问题,积极呼吁,为公安机关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问题提供政策、保障支持,确保公安机关依法、高效履职。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尚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徐明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朱发彬,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蒋光忠,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国庆等陪同调研;其他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分县局、市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公安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