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5日上午,攀枝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党课。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世明主持。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唐堃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汇报会、推进会精神及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虞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对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所作批示。交警支队、米易县局、东区分局、西区分局、仁和区分局、盐边县局、直属分局、钒钛高新区分局就前期教育整顿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敬登峰副市长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认识到位、迅速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开局良好,取得初步成效,整体工作呈现出党政重视、推之有力,迅速部署、谋之有序,紧扣要求、学之有方,聚焦重点、查之有法,全警覆盖、督之有效,内外结合、宣之有劲的“六有”特点。

  敬登峰副市长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教育整顿还存在思想认识有差距,存在上热中温下冷、冷热不均的问题;工作推进不平衡,按部就班、见子打子;机制建设有短板,问题的发现、分析、整改不力;特色亮点不鲜明,总结、提炼、宣传上不够;统筹结合不紧密,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整体工作效果不明显等问题,需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强力度推进。

  敬登峰副市长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紧扣省公安厅党委“五自三为三步”总体思路和“六子”“五好”具体要求,严格按照市局党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明晰思路、把握重点、增添措施、加压推动,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一是把牢政治关,做到“站”有高度。务必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发展的高度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二是把牢铸魂关,做到“学”有深度。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聚焦“七项教育”,按照市局“4×4”学习计划,做到真信、真懂、真用,扎实推进、抓出成效。三是把牢革命关,做到“治”有精度。要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以“延安整风”精神、人人过关标准,敢于撕开“口子”、揭开“盖子”、深挖“根子”,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抓严抓实问题查纠。四是把牢责任关,做到“推”有强度。要坚持党委主抓、领导带头,切实把党委责任扛起来、领导责任担起来、督导责任挑起来,做到教育整顿始终抓在手上,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五是把牢引导关,做到“宣”有广度。要把内外宣传、正反典型教育两项重点工作置于教育整顿始终,始终坚持内外同步、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切实发挥宣传引导的威力和魅力,凝聚强大正能量。六是把牢统筹关,做到“行”有力度。要牢牢把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定位,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把教育整顿与队伍建设、公安主业、服务大局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分、县局局长、教育整顿办主任,驻局纪检组副组长,市局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教育整顿各督导组组长、联络员及教育整顿办相关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