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敬登峰副市长陪同省公安厅第十督导组到直属公安分局检查督导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0-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8日上午,省公安厅第十督导组组长、法制总队政委周文波一行到直属分局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检查督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唐堃杰陪同督导,市局教育整顿办相关工作人员随同。

  督导组首先来到直属分局交警大队、园林派出所、机关食堂等地,实地查看交警大队办证大厅、派出所值班室、办公区和民警食堂规范化建设、内务卫生情况,与民辅警亲切交谈,对教育整顿、防汛救灾及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等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随后,在会议室听取了分局教育整顿推进情况汇报,与分局班子及科所队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唐堃杰主任代表市局教育整顿办肯定了直属分局前期工作,要求分局继续突出自身特色特点,在进一步强化管理,激发民警斗志、热情上下功夫,在谋划长远、服务人民上再下功夫,在强化风险评估,深化问题查纠上下功夫,在资源整合,加强专班力量建设上下功夫。

  周文波政委对分局教育整顿情况进行点评,给予了肯定、指出了不足,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着重总结了前一阶段到攀检查督导情况,他认为,攀枝花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党委重视、措施有力、工作扎实,规定动作一样不少、逐项推进,自选动作切合实际、特色鲜明,做到了教育整顿与各项公安工作、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铭记于心、感恩于行,在学习教育上再丰富、再深化、再提升,在问题查纠上加大力度、见人见事、刮骨疗毒,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敬登峰副市长代表市局党委对督导组一个月以来的指导、督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省厅第十督导组在胡钢副书记的领导下,严格按照省厅党委要求,到攀后马不停蹄、示范表率,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走访、座谈、调研,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检查指出的问题、短板让我们找准了差距,给予的肯定、褒扬让我增强了信心,提出的希望、要求让我们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要在认真总结前一段工作,查漏补缺的基础之上,着力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学的高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教育和认识提升贯彻教育整顿始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等最新讲话、指示精神,丰富载体、拓展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久久为功,筑牢忠诚警魂。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查的力度。要紧扣省厅党委“五自三为三步”总体思路,按照“站高位子、压实担子、明晰路子、拉下面子、撕开口子、干出样子”和“要把好向、定好责、带好头、过好关、落好地”的具体要求,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阐明“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列出问题清单,组织开展好个人承诺申报、组织摸排调查以及开门评警、公开纳谏等工作,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以“延安整风”精神、人人过关要求,切实克服边走边看思想,不等不靠,抓深抓实问题查纠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改的强度。要坚决杜绝“雨过地皮湿”“雷声大雨点小”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脉问诊、精准发力,针对突出问题“用猛药、施重拳”,切实整治制约公安工作发展、影响队伍形象的顽瘴痼疾。坚持边查边改边建,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严防各类队伍违规违纪问题再次发生,用教育整顿极大激发队伍工作热情,推动好各项工作,用实际成效体现、检验教育整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