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5日,攀枝花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局教育整顿办、部分警种部门列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敬登峰副市长领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第二、第三部分内容,集中学习了陈一新秘书长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第二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和叶寒冰副省长在省公安厅“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各督导组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与会党委班子成员围绕“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主题分别作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对党绝对忠诚是人民公安政治属性的必然要求,是党对公安民警第一位的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坚决做到政治上忠诚、思想上忠诚、行动上忠诚,奋力开创新时代攀枝花公安工作新局面。

  敬登峰副市长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有筑牢忠诚警魂的坚定政治定力。要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党员、警察身份,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让忠诚警魂成为纯洁攀枝花公安队伍、建设平安攀枝花、打赢大仗硬仗的坚强保障。

  敬登峰副市长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有筑牢忠诚警魂的坚定执行能力。要始终做到学习教育不放松,严格落实教育整顿“4×4”学习教育计划,认真开展“七项教育”,在各级党组织周密部署、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全体民辅警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确保政治觉悟得到提升、精气神得到提振、法纪意识得到增强、职业素养得到提高。要始终做到问题查纠不放松,严格按照“五个过硬”要求,认真对照忠诚教育、政治领导、班子建设、管理监督、专项治理、担当作为、“两面人”排查“七个方面”问题,深入落实“四比”活动和“四查”举措,向顽瘴痼疾大胆开刀,从严从实加强自我革命,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要始终做到责任落实不放松,班子担主责,“一把手”亲自履责,领导干部人人尽责,全体民辅警个个负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每个规定动作、抓实每个环节步骤,确保教育整顿不空不偏、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要始终做到统筹结合不放松,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将教育整顿与公安中心工作、近期重点任务、队伍教育管理紧密结合,统筹落实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防汛救灾、巡察整改各项措施,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推动公安队伍发展的新成绩检验教育整顿取得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