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5日,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敬登峰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教育整顿试点办主任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第二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叶寒冰副省长在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公安厅教育整顿第十督导组组长、法制总队政委周文波列席会议,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一是组织学习了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教育整顿试点办主任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第二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二是组织学习了叶寒冰副省长在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同心同向,政治站位再提高。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将陈一新秘书长和叶寒冰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至每一名民辅警,进一步明晰方向、把准重点、凝心聚力,以最高站位、最强决心、最实干劲、最大力度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对标对表,重点任务再明确。要以省公安厅党委“五自三为三步”总体部署为统领,对标叶寒冰副省长提出的6项要求和省厅边学边查22项具体工作任务,对表市局制定的“4×4”学习教育计划和“4+4”排查摸底安排,对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实行“挂图作战”,以“责任制+清单制”的方式把各项具体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三要从严从实,查纠问题再加力。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敢于撕开“口子”、揭开“盖子”、深挖“根子”,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地抓严抓实抓好七个方面问题查纠工作,确保问题得长治,整治有长效。四要分层分级,工作责任再压实。要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市局党委班子成员要按照督导工作分工,组织市局各督导组专题研究,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坚决确保全局教育整顿不空不偏、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五要有力有序,整体工作再提质。要以教育整顿为切入点,把教育整顿与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森林防灭火、扫黑除恶、“奋进”系列专项行动、重大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好、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切实纠正各类盲目、松懈、麻痹、侥幸、厌战、畏难思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效果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六要双抓双促,宣传引领再用劲。要把内外宣传、正反典型教育两项重点工作贯彻教育整顿始终,大力宣传教育整顿中的好点子、好做法、好经验;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服务群众等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表彰、大力宣传、激励士气;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反面典型,坚决处理、刹住歪风、警示全警,切实浓厚教育整顿氛围,助推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