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3日下午,攀枝花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省厅教育整顿第十督导组组长、法制总队政委周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尚建,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分、县局和市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局教育整顿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尚建常务副局长代表市局党委从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向省公安厅教育整顿第十督导组作了汇报。

  周文波政委指出,攀枝花市公安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五自三为三步”总体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体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感。他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总的要求,把站位提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将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纪律大考、作风大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思想认识、更严的行动自觉,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在攀枝花公安机关一贯到底、一体推进,做到对标对表、步调一致。要牢牢把握实的标准,把质效提起来,对标省公安厅教育整顿办指出的四个普遍性问题,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加压、责任上再明确,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排查检视、整改落实三个重点任务,把“实”的要求贯穿到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四个进一步”教育整顿工作目标圆满实现。要牢牢把握严的基调,把责任担起来,第十督导组将以从严从实的作风,通过抽查、暗访、督察、调研等多种方式,掌握攀枝花市各级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进展情况,督促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同时,要求攀枝花市公安局加强教育整顿工作的严督实导,层层督促、层层提醒,确保教育整顿不挂空档、不走过场。

  最后,周文波政委还专门传达了省公安厅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具体要求,要求攀枝花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扛起责任、做好准备、主动应对、充分保障,坚决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尚建常务副局长表示,下一步,攀枝花市公安局将把第十督导组的要求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把下一步工作举措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做到规定动作一个都不省、关键举措一条都不少、相关要求一项都不松,切实把教育整顿抓深抓实抓出成效;坚决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