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分局开展节日期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分局开展节日期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

 

为深刻吸取山西太原市迎泽区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抓好国庆中秋期间全区安全工作,国庆中秋节日期间,西区分局组织治安、巡警、各派出所以及应急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重要场所、人员密集地,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

分局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从严从实,重点对辖区节日期间大型活动现场及周边,以及人员密集处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检查中,分局对国庆中秋期间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开展全区隐患大排查大检查,确保中秋国庆期间辖区平安、稳定。二是严格各类大型活动审批,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前制定安全管控方案,合理控制高峰时段人流总量,严防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件发生。三是严格执法监管,全面深入排查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各个环节,落实企业领导责任,紧盯安全,严防事故发生。四是全面落实汛期安全,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路段、区域设置安全标识,责令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时整改。五是做好消防宣传工作,结合当前开展的反诈宣传等工作,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懂火、灭火、防火”保护自身及他人安全。六是做足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相应事故,立即采取相对应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最大程度的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