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公安局主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确保“减量控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盐边县公安局

主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确保减量控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盐边县公安局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以来,按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总目标,深入分析研判盐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细化方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严管严控,全力以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县公安局党委提前谋划部署,各警种联勤联动从202071日起全面开展行动100天助推实现减量控大目标任务,有力遏制了6月份以来道路交通致人死亡事故多发势头。今年1-9月,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全面下降。

     一、高位部署推进,狠抓责任落实。一是高位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浚多次专题听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短板弱项,并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二是扎实推进。实行工作战果“周通报”制度,每周一例会定期通报派出所、各中队每周工作推进情况。完成较差的单位在例会上做检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三是强化督导。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多次深入红果等乡镇督导交通安全工作,并对百日整治行动提出了要求。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浚分管副局长谢忠杰多次带队,深入南北片区开展督导检查。大队领导靠前指挥,实地到各中队参与整治、督查,迅速掀起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高压整治态势。

    二、突出管控重点,净化通行秩序。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强化研判分析,明确重点时段、路段以及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行动中,县局各部门联勤联动,齐抓共管。利用科技手段采取错时勤务、执法小分队、流动执法、联合乡镇、部门等方式加大了各类交通违法的打击力度。一是集中开展。结合当前酒醉驾、周末夜查等各类专项统一行动,依托两站两员、桐子林中队G353执勤点,红格交警执法服务站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严查酒醉驾、超载、超速、超员、逆向行驶、涉牌涉证、非法改装、拼装等交通违法,并在国道G353线、227线,省道216线设置检查点严查客运车辆以及七座以上载客车辆。二是包片整治。此次整治重点以县城、G353、安宁工业园区、新九高速出口、盐边高速出口等交通秩序较乱、交通违法高发、事故安全隐患突出的道路和地区为主,采取交警执法小分队和辖区派出所联合整治等方式在早晚高峰期采取定人、定责、定岗的勤务模式,以行人和车辆闯红灯、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未带安全头盔、机动车乱停乱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为重点,进行集中查纠和劝导,采取教育+处罚的方式严查机动车违停现象。行动期间,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6252起,全县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2019年同期减少1人。

      三、科学部署勤务,狠抓执法管理。此次整治行动按照全面整治、统筹兼顾、重点突出的原则,严格落实“1+3” (交警中队+派出所、交管办、劝导员)、“1+1+3”勤务联动制(交警大队包片领导+交警中队+派出所、交管办、劝导员),同时开展区域联动,加大国省干道、集镇道路管控力度,以固定检查+流动巡逻”“白天严整+夜间严查”“日常管控+专项整治等勤务模式提高路面管事率、见警率、作为率,并进一步强化与交通运输、治安、派出所等多部门协调,建立交警主导、部门配合、警种协同的联合治理机制,联动巡查、交叉巡逻等方式,同时加强源头管控治理。一是与各源头企业召开安全会签订安全责任书,与车辆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与乡镇召开安全专项会议通达整治情况。各派出所、交警中队从819日至20日深入全县12个乡镇参与召开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县道安办对开展工作较差的温泉乡进行了约谈;二是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车辆源头隐患治理,交警大队深入客货运企业参与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会10次。

    四、强化宣传提示,狠抓整治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介及双微平台,全方位、全时空开展宣传报道,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浓厚的整治氛围。重点利用双微平台、货运车辆驾驶员短信群、红格大道两块交通诱导屏等适时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广泛宣传典型事故案例,曝光恶性道路交通违法,宣传安全乘车、安全行车等常识和注意事项,弘扬文明交通行为,特别是恶劣天气条件下,及时发布预警提示27条、针对货运车辆驾驶员发送短信2000余条,制作了20000份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为主的宣传单进行发放。整治行动新闻信息68篇,被上级媒体采用34篇,被主要领导签批2篇,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工作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