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公安局圆满完成中秋、国庆“双节”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盐边县公安局

圆满完成中秋、国庆双节安保维稳工作

 

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盐边县公安局按照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工作,确保了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双节期间,全县没有发生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没有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突发事件,没有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没有发生公安队伍内部违法违纪问题。   

    一、周密部署、组织有力,扎实抓好安保维稳工作。一是制定安保维稳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了双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职责任务、工作要求,确保了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930日上午,召开奋进4工作推进会暨中秋国庆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浚对双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要统一思想认识,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及挑战,突出重点,采取坚决措施,攻坚冲刺,确保国庆、中秋平安稳定,实现争一保二目标。

 二、 治隐处违、强化监管,扎实抓好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紧盯近期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节日期间短线游、来盐游、乡村游、自驾游大幅增多的特点,启动红格、渔门两个交通安全服务站,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在县城客运站制作安全提醒标语,利用交管微信、微博实时发送天气、交通安全和道路通行状况信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工作,强化公路安全防控,深化重点车辆和驾驶员源头隐患清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节日期间共发出宣传标语87条,安全信息46条,设置温馨提示牌31个。二是加强重点行业场所监管对民爆、危化、剧毒物品、散装汽油购销及物流寄递业进行安全检查,严格按照一标三实中实有单位要求纳入重点管控,强化民爆危化物品生产、运输、存储、使用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切实整改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对安全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防民爆物品流散社会被不法分子利用作案,坚决实现不打响、不炸响工作目标。共排查安全隐患23处,现场整改5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8份。三是加强监所安全监管。看守所因时因势、分区分级、动态调整监所收押工作机制,严格疫情报告制度,严肃防控纪律要求,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确保监所安全稳定。

三、高压态势、严打犯罪,扎实抓好侦查破案工作。节日期间,全局各单位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以奋进4专项行动为载体,加强警情分析研判,重拳打击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全力维护辖区平安。一是突出打击多发性违法犯罪。强化对近期多发的盗窃、电信诈骗案件的梳理,加大涉及民生案件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决遏制以盗窃为主的侵财犯罪案件高发势头。二是突出治理毒品犯罪。以吸毒人员大收戒为重点,严厉打击制贩毒品犯罪,严厉打击跨区域贩毒、外流贩毒、特殊群体贩毒、零包贩毒,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危害。三是突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持续推进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提高火案查处率,依法严厉惩处违法犯罪人员。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有效防止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从严从实、铁腕治警,扎实抓好队伍管理工作。一是加强值班备勤。节日期间,全局执行高等级勤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三项制度,启动加强型联合指挥部,全面加强战时警力组织,值班备勤人员在岗在位,确保工作针对性和政令警令绝对畅通。二是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要求,严肃警风警纪,加大节日期间从严治警力度,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盐边公安正气亲民形象。三是加强督导慰问。节前,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浚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工作落实情况和安保措施到位情况,对双节安保维稳工作提出要求。节日期间,值班局领导与民辅警工作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深入各执勤点和基层所队,实地检查指导国庆安保工作,慰问一线参战民警,并对全县警情开展会商研判,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安保工作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