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局积极参加钒钛高新区“人民至上、青山长流——2021”森林草原防灭火守护行动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分局积极参加钒钛高新区“人民至上、青山长流——2021”

  

森林草原防灭火守护行动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健全森林草原防灭火事件应急机制,提高辖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森林草原火灾造成的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切实保障人民权利,维护社会安定。2月3日,钒钛高新区组织开展了“人民至上、青山长流——2021”森林草原防灭火守护行动实战演练,区管委会、公安、消防、医疗、及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演练。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少民,钒钛新城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莅临现场。

  此次演练活动以合成能源站旁山体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各单位按照应急预案逐级启动响应,并分级投入扑救力量,以突出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为标准,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充分显示了钒钛高新区森林消防队伍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突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确保提高本次演练达到预期实效。

  演练中,分局交警大队、刑侦大队、金江派出所认真执行演练内容,从发现报告、应急调度、交通指挥、现场勘查等科目进行了演练,各部门同志协同作战,应对及时,措施得当,均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和演练脚本的要求完成了各项规定内容,达到了预期目的。整个演练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训的演练理念,贯彻实施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业务处置水平,积累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经验,充分展示了高新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的阶段性成果,对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