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筑牢财务人员“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筑牢财务人员“防火墙”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财务人员的防诈骗意识,有效遏制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企业员工的财产安全。近日,钒钛高新区分局社区民辅警到辖区企业主要针对防范“冒充企业领导要求转款、冒充企业领导要求帮忙”等开展集中宣传。

  钒钛高新区分局民警宣传了近期发生的财务人员典型网络诈骗案情和发生的电信诈骗的案情。还结合近期我辖区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提醒各个企业财务人员,不要轻信任何中奖的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如遭遇诈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同时对企事业单位和财务人员就加强资金安全提出具体建议:一是要严格财务管理制度,企业单位要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大额转账汇款之前必须履行核实程序。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将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内容在单位成员内,特别是企事业主管、财务人员等广泛传阅学习,扩大知晓面,提高防范意识。三是要提高防范意识,转账汇款前必须经过当面或电话核实程序,杜绝仅凭电子邮件、QQ、微信连天就转账汇款行为。四是要加强防范措施,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发来的链接、邮件,尽量将财务电脑和其它电脑分开,减少病毒传染的可能性,聊天时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