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出入境管理支队“三个强化”开展劝阻非必要出国(境)活动

来源:攀枝花出入境管理支队     发布时间:2021-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出入境管理支队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积极防控,主动作为,认真按《严控不必要人员跨境活动,从严审批中国公民旅游等出入境证件申请》工作要求,落实好劝阻我市公民出国(境)有关工作,助力攀枝花疫情防控大局。在工作中,攀枝花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劝阻非必要出国(境)人员600余人次,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强化防护措施,降低窗口风险。在支队办证大厅安排专人对进入大厅人员进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在窗口处配备了医药箱、医用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待受理工作中必须佩戴医用口罩、手套等防护设备,并积极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按规定佩戴医用口罩,依次有序办理业务;认真做好出入境大厅通风消毒等内部清洁卫生工作,排查消除病毒传播隐患,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降低了窗口感染风险。

  二、强化对外宣传,有序沟通引导。支队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受理大厅展板等渠道以及现场提醒的方式大力宣传国家移民局关于暂停办理内地居民往来香港地区旅游签注的调整政策和近期有关国家入境管制措施提醒,劝说群众非紧急情况不出境,建议取消或推迟出国出境计划,特别是暂不要前往疫情严重国家。同时,对入境人员做好引导和督促,要求遵守本地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三、强化服务意识,耐心作好劝导。支队在全力做好非特殊紧急需要暂缓办理出入境证件提醒工作的同时,坚持特事特办,积极为确实有需要的申请人提供帮助,对旅游等非必要出境理由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主动告知境外疫情风险,积极劝导其取消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