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公安局“四强化”扎实推进货车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盐边县公安局

  

 “四强化”扎实推进货车专项整治

  

      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盐边县公安局采取“四强化”措施扎实推进货车专项整治,重点开展货车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一、强化联动整治。联合路政、运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认真分析研判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根据货运车辆集中出行的主要路线、时段,合理设置执勤检查点,坚持对过往货运实施逢车必查,重点查处货运车辆非法改装、加装货箱、拦板、超载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超载等违法行为。

  

      二、强化源头监管。将货运企业源头监管作为工作重点,力争从源头消除重型道路货物运输车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盐边交警对辖区内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开展了1次拉网式源头巡查,每月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货运车辆所属企业,向车辆所有人、使用单位负责人提出加强对货运车辆的管理及驾驶人教育的意见,及时向企业通报驾驶员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及记分情况,督促企业履行对驾驶员交通安全监管主体职责,建立健全相关台帐,签订责任状和保证书,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违法打击。加大对事故多发、路况复杂、流量较大的国省道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重点对G353和和爱货运通道、S218出入口巡查力度,提升整治工作实效。2月以来,共查处各项违法行为1000余起,其中超限超载18余起、货车超速20余起、未按规定车道行驶500余起。

  

      四、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和形式进行集中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重点宣传道路货物运输车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大力宣传超限超载、超速、非法改拼装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畅通了重点道路货运车辆违法行为举报途径,为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