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公安局落实“五个到位”做实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盐边县公安局

  

落实“五个到位”做实森林防火工作

  自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以来,盐边县公安局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五个到位”,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一、责任落实到位。深入学习各级领导对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批示精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联系分工,实行包片督导,并制定《联动上案》等5项机制文件,进一步明确火灾处置、案件办理的责任和程序。

  二、宣传普及到位。对近3年来森林火灾案件进行深入研判分析,印制23000份典型案例宣传手册开展宣传教育。精选六起典型案例,制作成警示教育片,通过 “以案说法”“以案促教”,召开村民会、坝坝会近100场,滚动播放警示教育片,强化宣传实效。

  三、日常管理到位。针对春节期间,群众集中开展祭祀活动、郊游出行、农地耕种等情况较多,加强巡逻检查,做到“冒烟就查、见火就罚、违法就抓”。今年以来,全局共办理违规野外用火案件10件,行政拘留9人,罚款2100元。

  四、隐患排查到位。对标对表国务院督导组、省督导组指出的突出问题,制定《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四个清单”,列出隐患及问题整改清单19条,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措施等,并逐一落实。

  五、应急预案到位。以实战为导向,按照《森林火灾案件侦查处置工作预案(试行)》工作规范,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处置道路秩序维护、现场治安管控、现场勘察、案件侦查等科目演练、比武,检验各警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提升全局打击森林火灾违法犯罪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