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公安局攀莲派出所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不断深化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治校园建设等重点工作。米易县公安局攀莲派出所紧紧抓住2021年开学季这一有利契机,深入辖区各学校,为广大教师、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攀莲派出所以四个社区为网格辐射,走进各个学校,从防溺水安全教育、道路交通安全、禁毒防艾宣传、反对校园霸凌、反电信诈骗、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多个方面进行法制宣讲。授课中,民辅警们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分析讲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广大师生耳目一新,入心入脑,受到各个学校的高度肯定。

  

       在法制宣讲之后,还配合学校对学校教学楼、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检查,对校园保安履职情况,监控、消防、反爆恐等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民警还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要求学校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强化校园安全的各种苗头性情况信息和线索信息的收集,加强对校园的出入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和登记,切实筑牢广大师生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