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公安局“四措施” 扎实开展冬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盐边县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盐边县公安局“四措施”

  

扎实开展冬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有效提高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盐边县公安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整治一排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辖区重点企业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当前正在开展的“两整治一排查”专项整治行动作为重点工作抓早抓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专项整治行动中,集中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开展重点企业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堵塞安全漏洞,保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从源头抓起,强化企业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企业重点车辆逾期未年检、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突出隐患,以及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系统已注销等隐患车辆上道路行驶轨迹信息采集情况,坚持动态清零,最大限度清除各类源头风险,夯实安全基础。同时,落实交警大队各中队分包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工作责任制,切实把辖区所有客货运企业、教练车及重点车辆、驾驶人全面摸底,逐一登记造册,定期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通知重点企业整改5起,重点车辆排查50余辆,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100余份。

  三、集中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对辖区道路隐患、道路危险路段和交通安全设施情况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特别是交通安全设施缺失等重大隐患,以及短时间无法彻底整改的路段,及时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加强巡逻管控,严防事故发生。通过排查,共排查道路隐患15条,上报15条,整改6条。

  四、加强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意识。依托“七进”宣传,及各警保联动劝导站,进一步优化宣传内容,持续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广泛宣传交通秩序整治措施及交通违法的危害,提示广大群众,驾驶人注重文明交通,拒绝交通违法。同时,充分利用微信、新媒体平台,及时公布隐患路段,报道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积极打造全方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排查整治氛围。12月以来,悬挂横幅10余条,深入客货运企业15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宣传教育6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