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周强副市长调研督导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公安局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12-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赴盐边县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

  周强先后来到攀枝花水钢红发矿业有限公司、红格镇李家沟、大面山瞭望点、红格镇红格村,现场调研了“3.25”火案警示教育基地及企业隐患清除工作,了解专业扑火队组建情况、值班备勤、装备准备、应急演练及训练等情况,检查红格镇大面山瞭望点、防火隔离带清除情况及入户走访。

  

  专题会上,周强听取了盐边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对盐边县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预案方案明确、责任落实细化、力量建设明显提升表示充分肯定。

  周强指出,森林和草原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维护着我国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更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加快“一个目标”“三大战略”的落实步伐、建设“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周强强调,盐边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既定部署,攻坚发力、落实到底,扎扎实实做好新一轮防火期各项工作。

  周强要求,盐边县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确保思想再绷紧;要始终落实层级责任,确保执行再严格;要始终坚持统筹推进,确保攻坚再深入;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确保防线再筑牢。要扛责推动、逐项攻坚、逐个落实,坚决保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为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