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暖警惠警出实招 警医合作开绿道——我县举行民辅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启动仪式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暖警惠警出实招 警医合作开绿道——我县举行民辅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启动仪式

  

      为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切实做好全县公安民辅警及其直系亲属的伤病救治工作,关心关爱公安民辅警,凝聚警心、激励斗志,不断健全完善我县公安民辅警职业风险保障机制,在全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强基固本“六大行动”之际,我局与县卫生健康局决定建立开通民辅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该举措进一步畅通完善了我县公安民辅警因公负伤、患紧急重大疾病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把对公安民辅警的医疗保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7月15日上午,我县民辅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启动仪式在米易县医疗集团县人民医院举行。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杜华健,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兰宏政及在家院领导、相关科室主任,县公安局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指挥中心、政工科、机关党委、警务保障室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民辅警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浚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杜华健宣读了《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米易县公安局关于建立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做好公安辅警伤病救治工作的通知》。他指出,公安民警是党和人民的卫士,是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幸福生活的最坚强堡垒和最坚实防线。建立公安民辅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是落实关心关爱民警、情暖警心的重要举措,希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尤其是各定点医院,进一步增强为公安战线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救治能力,不断优化救治流程,最大限度地简化救治手续,减少中间环节,为保障全县公安民警辅警生命健康搭建好直通车,构筑好防护堤,切实维护和保障全县公安民警辅警的生命健康权益,增进警医鱼水情,共谱警医和谐曲。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浚同志指出,公安民辅警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的正式开通,这既是县局党委凝聚警心、爱警惠警的实际举措,也是县医疗机构支持米易公安工作的有力行动,我们的民辅警无论是因公负伤,还是突发危重疾病,都能够得到更快捷、更迅速、更专业的救治,解决了广大民辅警的后顾之忧,为民辅警的身心健康增添了一份坚强保障。全县公安机关要把全社会特别是医疗系统的关心关爱,转化为更好地履行职责、守护平安的动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打造平安稳定、公平正义的社会治安环境。为把民辅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建设工作打造成警医合作的典范,徐浚副县长要求,一是严打涉医违法犯罪行为。要把保护医务工作者安全、维护医疗秩序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开展“平安医院”创建活动,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深入排查化解涉医矛盾纠纷,积极推进医院及其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医疗机构正常的诊疗秩序和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为广大医务人员和患者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二是切实加强医疗救治。最大限度地让广大公安民辅警享受到最及时、最优质、最全面、最快捷的医疗服务,为公安机关更好履行法定职责提供坚实健康保障,共同为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建立健全沟通联络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紧急联络机制,定期协商分析,完善紧急救治措施,不断拓宽合作范围,为“绿色通道”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仪式还为民辅警代表颁发了“直系亲属就诊卡”,现场开展了急救知识讲解培训,参观了“绿色通道”实际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