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分局:开展青少年暑期法制安全讲座

来源:dqfj     发布时间:2022-07-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正值学校属假假期,为进一步普及青少年暑期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近日,东区分局联合街道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学生开展暑期法制安全讲座。

  讲座中,民警重点围绕学生人身安全及可能遇到的不法侵害,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青少年学生们讲解了暑期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性侵、反欺凌、反暴力、防邪教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针对国内近期发生的几起儿童意外溺水事件进行了防溺水宣传,引导大家从点滴做起,切实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并能够准确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通过开展法制安全宣讲活动,加强了辖区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提高了学生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