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公安分局治安管控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林地及耕地保护联合检查

来源:仁和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来川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7月11日,分局治安管控中心、大龙潭派出所联合区检察院、区法院、区林业局到大龙潭乡对林地及耕地保护进行联合检查。

  一是针对生物多样性和磐石系列专项行动分局工作实际,检、法两院提前介入,对非法占用林地案件办理情况,案件办理中出现的问题、困难进行分析、讨论、协调解决方案。二是对已判决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进行实地查看,并就林地恢复情况、恢复措施、恢复树种等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寻找最佳方案。三是提前对非法占用耕地情况进行摸排、实地走访,重点围绕案件认定标准、统一法律适用、实行提前介入机制等问题展开交流与沟通,就公安如何固定证据、案件定性、下一步工作开展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加深了公安、检察院、法院、林业局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了合作及协调配合,形成了对非法占用林地及耕地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