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站好暑假前最后一班护学岗

来源:仁和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辖区各中小学陆续开始放暑假,为切实做好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涉及师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让广大师生平安顺利回家。

  仁和交警大队全警动员提前在辖区各学校周边部署警力,组织民(辅)警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全力为师生们保驾护航。护学执勤人员根据校园周边实际情况,一方面加强对放假高峰期的交通疏导,指挥部分接送车辆即停即走或绕行,护送学生过马路;另一方面,狠抓路面交通秩序的管控,通过定点站岗守护和警车机动巡逻的形式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针对部分车辆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不按信号灯行驶、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安全返家。

  在此期间执勤人员不忘提醒师生和家长暑假外出期间切勿搭乘超员超载和非法营运车辆,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