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特巡警支队安建文同志荣获攀枝花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攀枝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2-07-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攀枝花市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特巡警支队一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安建文同志荣获攀枝花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安建文同志20余年的从军、从警生涯,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民族方针,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精于服务,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优秀士兵4次、优秀公务员6次、嘉奖3次,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3次,个人品质、工作能力、生活作风得到了组织的信赖和同事的认可,已经成长为一名党的少数民族优秀领导干部。

  高举旗帜,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安建文同志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勇于奉献,在促进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崇高事业中作出了应有贡献。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援疆战场。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新疆地区社会稳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2018年9月至2019年11月,安建文同志主动请缨担负攀枝花援疆警队的领队,赴疆执行维稳任务。援疆期间,主动克服语言不通、水土不服、饮食差异、环境恶劣等实际困难,认真开展武装巡逻、主动参与安保任务、全力配合搜索抓捕,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地区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冲锋在前,当仁不让扛起抗疫大旗。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安建文同志没有退缩,主动写下请战书,申请到最艰苦的抗疫一线,在做好勤务值守的同时对入攀彝族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政策解讲工作,截止任务结束,共排查车辆4789辆,参与彝族人员翻译工作700余次。未发生任何警民纠纷和不配合防疫规定的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打牢了坚实基础。责无旁贷,积极主动参与配侦办案。一直以来,安建文同志充分发挥彝族同胞的身份优势,多次参与并圆满完成市“两会”现场及中央、省级领导来攀的安保警卫等工作任务。共完成执行、提押、看守、警卫任务70余次,配侦10 余次,安保200余次,押解嫌疑人10余次,防汛演练1次,礼仪4次,执行庭审1次。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贡献了“彝族力量”。做好表率,全力以赴助力民族进步。长期以来,安建文同志都十分关心彝族同胞发展问题,注重构建和谐、友爱、上进的民族关系。在举办的彝族同胞老乡会上,倡导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踏实肯干,提倡诚实守信、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积极引领为国家为民族事业努力奋斗。在单位上,注重搞好民族团结,消除种族歧视,做好彝族同胞的思想工作,管好彝族同胞的业余生活,关注彝族同胞的思想动态,发现并及时帮助解决问题。

  “苟怀四方志,所在可游盘”,安建文同志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干部,忠诚的责任担当和辛勤的耕耘付出是其人生观价值观的不懈追求,他常说“我将以为民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干就干好’的彝族同胞精神,聚起‘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