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分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调度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5日上午,钒钛高新区分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调度会,就近期创文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万民,分局领导班子及各所、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市局党委和管委会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的精神。各单位对上周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认真分析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薄弱环节。主要领导对下一步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责任分工再细化。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创建工作中,紧密围绕市局、管委会以及分局创文工作方案,认真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具体工作人员,确保各项创文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各单位要按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整体联动”的原则,加强协调配合、及时互通信息,迅速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共同研究、合力解决,集全警之力、全警之智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二是整治手段再强化。各单位要以“两大专项治理”工作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守牢交通秩序治理、犬只管理“主阵地”,要每周不定期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辖区流浪犬突出的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加强对流浪犬的收治工作,及时教育劝导和公开曝光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切实提高群众文明养犬意识。要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乱行乱闯、逆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严厉查处酒、醉驾、超载、无证驾驶等各类违法行为,依法严管严处,努力营造有违必纠的浓厚整治氛围。三是宣传引导再深化。要充分将传统宣传模式和新媒体宣传模式结合起来,一方面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另一方面各单位民辅警要联合村社干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将宣传工作贯穿于创文工作的各个阶段。让广大市民知晓、参与、支持交通秩序和限养区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工作,转化为社会共鸣和自觉行动,为依法管理奠定扎实的舆论基础,从而不断提升我辖区文明程度,为攀枝花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