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分局召开西区2022年限养区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西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西区分局组织召开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限养区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分局相关负责人及交警大队、各派出所、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区综合执法局、区卫健局、区农交局、区市场监管局、格里坪镇、各街道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西区2022年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责任清单,通报了西区限养区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分析了前期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在即,区级相关部门、格里坪镇、各街道、辖区派出所要深刻认识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投入专项工作,迅速推进各项措施,凝心聚力为区创文工作交出成绩最佳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高标准抓好抓实创文工作。要做好宣传发动,形成热情饱满、作风扎实、协作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近期各级领导调研督导中都反映出了部分重点点位仍然存在流浪犬只、遛狗不牵绳等问题,各部门要针对重点,认真、迅速、有效抓好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拉网式排查清理,逐项查漏补短,确保整体工作成效。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既要充分认清开展好主城区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对全区乃至全市创文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和必要性,更要清醒把握好常态整治阶段和迎检攻坚阶段的工作方式方法,充分理解实地测评标准特点,精准施策做好思路谋划、调整措施,坚决提振信心决心、摒弃畏难情绪,强化工作主动性,提升能力水平。二是要认清形势,积极担当。限养区不文明养犬工作涉及面广、可控性差、扣分风险高,当前已是三年创文工作决定成败的关键阶段,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工作的紧迫、任务的艰巨,切实担起责任和使命。三是要强化协作,履职尽责。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市、区创文办明确的职责任务,克服硬件保障等客观困难,灵活拓宽思路,策略性破解难点问题;要在区创文办的带领和指导下,加强配合,做好信息互通、协作联动,定期反馈工作情况,高质高效共同完成好攻坚阶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