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经侦支队     发布时间:2022-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公安局的安排部署,经侦支队以召开专题民警大会集中学习、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民警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活动。
 
召开专题会议,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近日经侦支队组织召开专题民警大会,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组织民警开展专题讨论,全体民警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谈感想认识、谈心得体会、谈想法打算。同时支队全体民警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抓实条线工作,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想办法、添措施,抓实“磐石2号”专项行动、经侦每月条线重点工作和经侦部门各项专项行动工作,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
依法打击经济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支队成立工作专班,依法打击破坏知识产权犯罪和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经济犯罪,加大线索研判力度,组建专职研判小组,对发现线索及时研判、落地打击。
从严管党治警,在队伍管理上下功夫。支队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坚持从优待警,认真落实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继续深入抓好温馨家访后续工作,切实为民警和家庭排忧解难。时时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队伍八小时外管理。强化学习提升,坚持每周二常态化开展经侦夜校学习,不断提升民警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