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美丽乡村行 钒钛高新区交警走进五桂塘集市

来源:钒钛高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1月23日,钒钛高新区交警大队深入辖区五桂塘农村地区开展“美丽乡村行”护航助推“乡村振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灵活运用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就地取材。红绿灯、弯道预警设备仪等进行详细讲解和介绍,以“花城小板凳”的形式,让围观农村群众知道其作用和好处,提高交通安全知识,防范危险事故发生。同时,宣传民警通过发放资料、面对面宣传讲解等方式,耐心地向群众传授知危险会避险自我防护能力,并用典型事故案例讲解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劝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和危险驾驶行为,不乘坐超员、超速、超载等违章车辆,杜绝酒后、无证、疲劳、超速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讲解交通安全设施、常识2轮,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增强了辖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