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公安局参加撒莲镇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撒莲镇组织开展辖区重点企业服务保障暨安全环保工作会议。县经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交警大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主管的业务领域向企业提出了工作要求。

  在会上,交警大队通报了近期辖区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早市蔬菜收购季人车路方面存在的隐患。为确保辖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向货运源头企业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强化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规范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避免监管盲区,将责任落实到人头。二是加强进出货运场站的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掌握车辆和驾驶员信息,落实车辆安全维护保养。三是加强对安全管理负责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专题教育培训,坚决杜绝车辆超速、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非法改拼装、酒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强行超车会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四是主动开展内部隐患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逾期未检、非法改装及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车辆,责令立即停运,整改完毕前不得上路从事运输,对驾驶员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要责令立即停运,不具备相应的驾驶资格的,要立即解除劳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