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公安局开展校园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盐边县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盐边县公安局开展校园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近期,盐边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学校一键报警系统、消防安全设施、监控系统运用维护、校园安保人员配备、安防器材配备及安保工作台账等内容进行了逐一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措施。要求学校负责人和安保人员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时发现、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坚决防止因安防不到位导致发生涉校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民警还对校园周边住户进行了走访,对涉校矛盾纠纷进行了排查化解,确保了安全检查全覆盖、无遗漏,全面织密了校园安全“防护网”。

  此次全覆盖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出动警力117人次,发现安全隐患6处,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通过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安全防范意识,有效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