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公安局 反诈宣传不松懈捂住老人的“钱袋子”

来源:盐边县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盐边县公安局

  

反诈宣传不松懈捂住老人的“钱袋子”

  为进一步确保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期,盐边县公安局桐子林派出所联合清源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辅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防诈常识等相关知识。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关注健康、孤独等特点,民警提醒老人们,应该提防“赠送”“保健品治病”“参与领鸡蛋”“以旧换新”等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的利益,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并且教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如果遇到可疑的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宣传共出动警力52人次,受教育老年人1000余人次。通过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有力捂住老人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