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油气办联合多部门成功化解一起重大风险隐患

来源:治安支队     发布时间:2022-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油气办联合市经信局、仁和区综合执法局、仁和区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历时四年多的管道占压重大风险隐患。

  2012年,攀枝花川港燃气有限公司承建的攀枝花输气站(门站)—钒钛高新区配气站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完工, 2018年投入运行时,发现仁和区大龙潭乡新文桥处一农户为了雨季挡水,在管道经过处修建堡坎及挡水围栏,形成圈闭占压。2022年5月,市油气会同仁和区公安分局调阅前期资料,实地踏勘现场,主动与村干部、农户沟通协调,释法明理,最终在仁和区综合执法局协助下促成川港公司与农户达成协议,农户主动撤除堡坎、围栏,成功化解了这一重大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