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警方提示:疫情期间,谨防销售口罩等防疫物资骗局

来源:经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成了稀罕货,现在包括药店在内的线下实体店可谓一“罩”难求。不少人只好把希望寄托到了网上,于是不少社交网络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口罩、消毒液卖家。与此同时,围绕着这些医疗器材的骗局也开始出现。

  近一段时间,省内外多地公安局机关连续破获多起犯罪分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利用大家急需口罩、消毒液的心理,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上千万元,多人受骗。

  警方提示:

  1、疫情期间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时,一定要选择线上线下正规的医疗机构或药店理性购买,切勿轻信个人的兜售行为,在无法确信能够收到所购物品前,切勿将货款存(转)入卖方账号;

  2、遇到问题要多核实、多求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3、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到 公安机关报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