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国家移民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在华外国人停居留期限到期无需再办延期手续,可自动顺延2个月

来源:攀枝花出入境管理支队     发布时间:2020-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有效防控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有关情况。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华的外国人如果停居留期限已经到了,可以自动顺延两个月。在顺延的期限内,无需再去办理延期手续,仍可以在华合法的停居留或者正常出境。

  同时,因一些特殊的抗疫防疫工作,对参与医疗救助、药品开发、学术交流等防疫抗疫工作的中外人士,各地的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24小时的加急办证服务。对来华参加防疫抗疫交流合作或者从事重要的商贸和科研活动的外国人,因急事来华来不及事先办妥签证的,可以到入境口岸申办口岸签证。

  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交叉传染感染风险,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互联网+政务”的服务措施,在华的外国人也和中国的公民一样,可享受网上申请、寄递的申请,以及国家移民管理局官网境内外出入境政策调整即时查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