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谨防网络刷单诈骗陷阱

来源:经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网上刷信誉催生了一些网络刷手,即网络店家为了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店铺的信誉,通过他人帮忙拍店铺的商品,制造虚假买卖记录,从而提高商品销量和店铺好评率。由于网络刷单操作简单,门槛低,且没有时间和地点的限制,佣金相对高,工作轻松,深得一些年轻人特别是在校大学生的青睐。随着刷信誉兼职的发展,骗子们也看准了时机门道,利用“网络刷单”名义实施诈骗,受害人不仅没有挣到钱,还被骗了钱财,少则几百元,多则数十万元。

  作案手段:

  1.招聘渠道。作案人利用QQ、微信、短信等渠道,甚至利用一些知名网站例如百度、赶集网等发布虚假兼职招聘信息,对求职者不设学历及工作经验方面的要求,且广告中给出的报酬十分丰厚。

  2.联系方式。作案人在发布的虚假招聘广告中并不提供自己的真实信息,只提供QQ、微信号码等,一般为受害人主动联系,此种通过虚拟网络渠道联系存在极大受骗风险。

  3.诈骗方法。作案人要求受害人购买的一般为虚拟商品,承诺完成后会把本金及佣金返还受害人。一些作案人会在先期部分履行承诺后,即以系统出现故障,所汇钱款被冻结为由,要求受害人继续做单,但不返还本金和佣金,反复几次,直至受害人发觉受骗。一些作案人也会在受害人初次做单后即失去联系,使得受害人无法索回钱款,遭受经济损失。

  警方提示:

  1、广大市民加强防范,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项目提高警惕;

  2、广大亟待求职的朋友们找工作要通过正规的途径,勿轻信他人,转账汇款之前要核实对方身份。

  3、学会辨别电商平台网站的官方网址,勿轻点陌生链接以及任何有关付款的链接

  4、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并保留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