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警惕年轻人落入各种消费主义陷阱

来源:经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人民日报呼吁:“每个90后,学会理财吧”原来在“双十一”、”双十二”一个个光鲜记录的背后却是近六成90后有实质性负债,有数据显示中国90后一代人的债务与收入比达到令人吃惊的1850%,人均债务超过17433美元(约合平均12万元人民币);到2019年第三季度,我国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高达919.16亿元,占比较上季度末上升0.08个百分点。这一数字在8年间已经增长了接近10倍,而其中以80后、90后为主。一边是年轻人囊中羞涩,月月光的口袋,一边却过得光鲜亮丽,在网贷、逾期和高品质生活之间来回试探,现在的年轻人一边透支,一边精致.可以说,过度透支、超前消费的观念和行为,比传销更可怕,正侵蚀着年轻人,他们在透支着未来!

  警方提示:

  1.信贷机构及企业要加强对信用卡申请人的资产、收入、负债情况、申请用途等方面审查,提高信用卡消费贷申请的准入门槛,完善贷后管理和监管机制,同时银监部门要加强对民间尤其是网络小额贷款的审查的和监督,防微杜渐。

  2.社会各界要积极宣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倡适度消费,遏制精致的利己主义和盲目的消费观导向。

  3.年轻人要管理欲望转变消费观念,量入为出。不要一时冲动大买特买,而要实行正常有计划的消费。真正的自由和快乐,绝不是源于放肆的欲望,而是高级的克制,不要落入消费主义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