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钒钛高新区分局三项举措促进"迎庆二号"期间执法规范

来源:钒钛高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钒钛高新区分局三项举措

促进迎庆二号期间执法规范

迎庆二号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分局进一步强化执法规范意识,以加强学习培训、强化破案手段、执法监督为抓手,稳步提高打击质效,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开展学习培训,规范执法行为

高新区分局结合省厅、市局最新执法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民警执法能力和素质。一是按照执法音视频录入要求,认真开展了警综平台执法音视频录入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现场执法音视频全记录工作要求;二是针对具体执法问题开展随案培训,审案民警与办案民警面对面交流、研究疑难问题,推动案件顺利办理;三是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根据新修订的法律法规,为办案部门发放了《新刑事诉讼法释义与公安务实指南》、《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释义与务实指南》,同时各执法办案部门根据业务工作需求,还配发了其他业务书籍。

二、强化侦查破案,严打违法犯罪

针对辖区盗窃案件高发态势,分局进一步强化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处理力度,进一步为大庆之年营造平安和谐的辖区社会治安环境。一是强化刑案攻坚能力,针对影响恶劣的刑事案件,成立专案组攻坚破难,针对一般刑事案件,细排线索全力打击。二是严处一般违法行为,针对殴打他人、吸毒等常见违法行为,秉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即严肃处理,又帮助教育,有效维护了辖区秩序稳定;三是加强案件审核,法制部门提前介入,疑难问题提前分析研究、检院法院提前沟通协调。

三、加强执法监督,提升执法质量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质量,确保执法公正,高新区分局不断深化执法监督措施,务求每一起案件都让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一是继续加强日常监督,完善警情每周巡查、案件每月跟踪、结案季度评查、审案即时纠正的内部执法监督机制,确保执法问题及时得到发现;二是落实整改督促措施,局领导亲自对未整改执法问题进行督导问责,进一步提升了民警规范执法意识;三是始终坚持案件合议制度,直接取保、逮捕、起诉的案件全部开展案件合议,说明变更刑事强制措施理由,确保了刑事案件强制措施内部流程公开透明,有效杜绝了办人情案、关系案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