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零成本”!攀枝花新开办企业首套印章免费刻

来源:攀枝花市公安局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2-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公安局深入贯彻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统一部署,从精简企业开办流程、压减企业开办耗时、降低企业开办费用、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着手,着力破解企业开办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全面实现了新开办企业首套印章刻制“零成本”。

  一、深化“一窗通”一站式办理应用服务,便民服务再升级。积极督促引导全市14家印章刻制企业下载使用“一窗通”系统,接收系统推送的印章刻制数据,实现印章刻制全程网办,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印章刻制可在4小时内完成交付。

  二、政府购买服务,企业开办首套印章刻制“零成本”。在当市县(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公安机关主动联系对接发改、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管理、财政等部门,通过加强财政经费保障和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由县(区)公安局通过招标方式选取印章刻制企业,向首次开办企业的申请人提供免费公章刻制服务(光敏材料印章一套4枚包括公章、财务章、发票章、法人章,最低价800元/套),全面实现企业开办首套印章刻制“零成本”。截至目前,已免费为我市新开办企业提供印章70余套,为企业节省成本60000余元。

  三、持续宣传,社会知晓率再提高。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通过电话、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政务中心印章刻企服务点以及网上办事平台办事指南、媒体等多种渠道和方式,持续向社会公示公开印章刻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以及印章刻企及印章刻制价格等信息,为企业开办提供优质服务。

  四、强化督导管理,服务质量更保障。积极引导印章刻制企业规划使用“一窗通”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增强行业自律,助推社会诚信。同时引导刻企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或刻企现场工作的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及相关规定,合理收费,保障印章刻制行业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