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攀枝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9日上午,攀枝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内江市二级巡视员朱世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一级高级警长田明同志及专班成员到会指导。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季雷对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作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永葆对党忠诚的迫切需要;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整饬纪律作风的迫切需要;是深入践行宗旨意识,树立良好形象的迫切需要;是积极履行职责使命,紧跟时代步伐的迫切需要。他要求,开展此次教育整顿,要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对全市公安队伍来一场革命性锻造和重塑。一是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培根铸魂,聚焦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聚焦警示、英模教育,进一步展现忠诚本色、筑牢信仰根基、夯实思想防线、弘扬优良传统,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党话、自觉跟党走。二是在查纠整改上见真章,正本清源,突出自查自纠的主动性、组织查处的坚定性、专项整治的针对性,确保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疾大诊治、作风大建设,推动长久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在总结提升上显成效,建章立制,科学系统开展总结评估、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健全完善教育整顿制度机制,推动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制度化。他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从严从紧贯穿整顿始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尽职尽责聚合力、严督实导传压力、宣传报道添活力、统筹结合增动力,全面统筹协调推进,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确保满分交卷、圆满收官。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内江市二级巡视员朱世昌对攀枝花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开展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驻点指导组按照“指导、督促、协调、推动”工作定位,督导攀枝花市公安局落实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督促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落实相关责任,指导开展“四项教育”、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顽瘴痼疾整治,评估教育整顿成效,共同推动攀枝花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他要求,攀枝花公安局党委要切实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完善领导机构、工作专班及运行机制,有力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开展;要配合第三指导组做好在攀期间开展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及情况反馈;要建立健全与第三指导组的协商会商机制,强化与现场指导专班沟通联系,共同完成好教育整顿工作;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教育整顿始终,加强内部管理,确保队伍安全。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尚建同志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市管干部,驻局纪检组负责人,各分局局长,市局各警种、部门二、三级班子成员及民警代表;市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