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攀枝花市公安局预算绩效监控总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公安局警保科     发布时间:2020-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年度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初财政下达给市公安局预算42443.37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552.8199万元、公用经费4837.1558万元、项目经费5053.4万元。项目经费中包含特别业务费1200.3万元、“天网运行维护费”324万元、政法系统电路与服务租用费64.3万元、2019年援彝干部人才补助经费21万元、拘押场所安防系统租用费64.8万元、拘押收教场所经费2155万元、警犬繁育与驯养20万元、应急储备金50万元、天网工作人员及辅警经费1054万元、扫黑除恶专项经费100万元。

  截至8月底,在执行中追加经费5597.4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3.569万元,天网二期租赁费684.36万元、“5.3”专案经费300万元、转移支付资金1638万元、园区辅警经费280万元、看守所迁建建设资金1500万元、禁毒及出入境等其他专项资金541.497万元。

  二、1至8月执行情况

  (一)部门预算1-8月执行情况

  2019年1-8月,市公安局预算下达及追加数48040.8017万元,支出39089.8673万元,执行率81.36%。

  (二)部门预算绩效目标1-8月完成情况

  按照年初编制的绩效目标,我局主要做了以下方面的工作,保证了绩效目标的有序推进,为完成2019年度预算绩效目标奠定了基础:

  1、情控衔接防风险。牢固树立“情报主导”“无缝管控”的工作理念,全面收集不稳定因素,积极参与多元矛盾纠纷排查稳控,确保了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策应了全国、全省稳定大局,防止了风险传导叠加。今年,跨省预警一起浙江绑架学生案件,提前消除治安风险,受到公安部、厅表扬。

  2、打防并举保平安。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统揽,以 “冬攻”和“迎庆1号”“迎庆2号”专项行动为载体,编制完善了“1、3、5”分钟圈层流程,优化了51个巡防网格,织密了高峰勤务、网格巡防、武警联勤、卡点查缉“四张网”,常态化加强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守,统筹运用合成作战手段,抓现行、打现案、破大案,以实实在在的控制力、震慑力守护民安。1-8月,全市共立刑事案件1202起,受理治安案件2213起,同比分别下降19.1%、8.9%,其中“盗抢骗”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4%,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共破获刑事案件604起,查处治安案件1807起,共逮捕273人、移送起诉565人、治安拘留1005人,强制隔离戒毒176人;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起,去年7起恶势力案件全部起诉,向省公安厅扫黑办移交保护伞案件8起、线索1条,向市纪委移交线索2条;侦办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迅速侦破仁和区“1.11”故意杀人案、盐边县“3.05”故意杀人案、“3.19”伪基站案、“5.11”米易县系列入室盗窃案等一批大要案件,收缴毒品20.3千克、枪支50支;电信诈骗紧急止付2489万余元、冻结资金1.39亿元,始终保持了严打高压态势。

  3、管治结合护发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围绕监管重点,打处并进、多管齐下,不断完善源头治理、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机制,大力加强民爆危化品、道路交通和监管场所等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严把大型活动许可、容量、检查和秩序维护“四道关”,强化重点单位、要害部位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压降安全风险。同时针对今年持续高温气候特点,提前做好大旱之后防大涝的准备,组建了市、县(区)两级应急抢险队伍,参加完成了全市2019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实战拉练,对我局应急指挥、备物资保障、应急通信、综合协调和快速救援等能力进行了一次全面展示。今年共清理过期炸药2700千克、雷管4600枚,圆满完成49次重要会议、大型活动的警保卫任务,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7.2%,实现了危爆物品零流失、零炸响、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的工作目标,全市安全监管形势保持平稳。

  4、做强基础固根基。坚持把基层基础工作置于先导性位置,稳步推进“一标三实”工作,全量采集了300万余条基础信息,取得了基础信息采集准确率排名全省第一、户籍人口清理登记完成率第五的好成绩;全面开展“六进六边”工作,强力启动“万名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首批314名“驻”“联”民警分赴基层工作,有效解决了“脖子以下”问题,夯实了派出所高质量建设三年攻坚基础;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占地250亩的警务技能暨反恐怖训练基地和占地50亩的警犬基地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基础支撑能力不断增强。 

  5、务实举措惠民生。创新推出了“阳光户政警务”,试点推进社区警务室、社区服务中心户政服务,建成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区,强力推进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减证便民”,快速启动“异地通办”“便捷快办”10项交管改革新举措,办结各类“放管服”业务11万余件,“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好局面有力巩固;出台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十条措施,布建民营企业警务站6个,主动服务、平等保护我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加大交通“堵点”调研,盯紧人、车、路“三要素”,积极解除道路交通拥堵“三把锁”,治理交通拥堵“城市病”。

  6、素质强警塑形象。围绕实战化标准,突出法治化保障,深入推进“战训合一”、比武练兵,全面查找分析执法问题短板,组织全市3700余名民辅警参加行政执法大学习大培训,省公安厅主要领导批示充分肯定,《中国警察网》《四川日报》《四川法治报》《四川长安网》《攀枝花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

  (三)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调整情况

  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无调整。 

  三、运行监控分析

  (一)全年部门预算预计执行情况

  攀枝花市公安局按照部门预算下达情况,根据工作进度正常支付,截至8月底,执行率已达到81.36%,预计到年末执行率可达到95%以上。未执行完成的部分由于采购程序的影响及项目质保金的因素,尤其是看守所迁建项目的部分资金预计会结转到下年支付。

  (二)全年绩效目标预计完成情况

  攀枝花市公安局在年初预算中编制了10个项目的绩效目标,涉及资金5053.4万元。其中:特别业务费1200.3万元、“天网运行维护费”324万元、政法系统电路与服务租用费64.3万元、2019年援彝干部人才补助经费21万元、拘押场所安防系统租用费64.8万元、拘押收教场所经费2155万元、警犬繁育与驯养20万元、应急储备金50万元、天网工作人员及辅警经费1054万元、扫黑除恶专项经费100万元。根据目前资金执行进度及工作成效,预计全年绩效目标的完成率在95%以上。

  (三)绩效目标偏差原因分析

  截止到8月底,全年资金绩效目标无调整,因此,绩效目标无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