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攀枝花市公安局对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公安局

对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号建议答复的函

 

X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的建议》(第3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文明停车的宣传教育力度的建议

    市委宣传部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组织我市主流媒体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曝光专栏直击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还整合创文栏目,开创了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幸福美丽家园——创建在行动”“创建在行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创建在行动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创建在行动十佳最美志愿者等专题专栏。新闻媒体和公安交警共同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截止75,攀枝花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新闻天天看》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和报道交警整治行动28次、游走字幕曝光560起;广播电台播报52次;攀枝花日报《直击身边不文明交通行为》和《阳光花城交警视界》刊登稿件48篇。攀枝花交警”微信公众平台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960起,微博曝光540起,攀枝花晚报”“平安攀枝花等本土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6次,通过互联网曝光专栏发布信息220次,交通诱导屏LED曝光72起。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教育,做到报网有文字、电视有影子、广播有声音、新媒有图文,全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创文工作,自觉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二、关于大力开展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的建议

公安交警部门自6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道路交通综合集中整治,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明确了各交警大队辖区内重点整治的路段和路口,白天时段以城市主次干道、菜市场、医院等周边道路为管控重点,夜间时段以居民小区、餐饮酒店、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管控重点,坚持见违必纠、查处必严强化违法停车集中整治,持续形成严管重罚的整治态势。仅6月份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407起,其中机动车乱停乱放7521起。

三、关于加强车辆停放的巡查监管的建议

针对炳三区交通乱象,辖区交警大队与炳草岗街办协商综合治理。61日下午炳草岗街办在湖光社区组织召开了炳草岗片区道路交通秩序共建共治共享协调会,制定了《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街道攀枝花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炳草岗片区道路交通秩序共建共治共享实施方案》,明确了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确定了整治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和路口、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措施。由公安交警、城管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加大对炳三区道路的巡控力度。通过整治,炳三区道路交通秩序有一定的改善,居民守法意识有一定的提高。

四、关于加大停车专区的投入的建议

(一)为与修编的《攀枝花市城市总体规划》对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启动了《攀枝花市城市公共停车场规划修编(2016—2030)》修编工作,2018419完成规划文本修改,预计7月底对外公示后,报政府批准实施。修编后的规划路外公共停车场共111个,泊位不少于20489个,充电专用泊位不少于3024个。今年已完成了西区河石坝社区60个、攀枝花公园入口地面48个、西区星瑞时代广场170个、帝景华庭住宅区350个停车泊位的建设任务;年内还将完成东区政府旁立体停车楼240个、炳三区人防停车位1000余个以及半山康城住宅区和华芝万象城停车场点建设。

(二)为进一步强化城区道路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市公安局制定出台了《攀枝花市公安局车辆停放规范管理工作方案》,对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车辆停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掌握主城区各类停车设施的分布、数量、供需缺口等基本情况,对全市115条道路、5737个停车泊位进行梳理,确定了21条路段为车辆停放严控区,允许停车路段127条,对19条道路增设1064个停车泊位,对7条道路取消184个停车泊位。并对停车和禁停标志标线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清理需完善的道路标线21203平方米,支队需完善的禁停标线2070平方米,需其他部门完善的标线14871平方米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预计7月底前完成设置并投入使用。

五、关于有序引导车主购买或租赁车位”的建议

公安交警部门在调查掌握了炳草岗片区15万居民、32254余台机动车、29841个停车泊位的数据基础上,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先后走进海德堡、公园大地、金碧天下、帝景华庭等5个新建小区,与社区人员一起,组织小区居民代表2000余名,召开了创文宣传进小区坝坝会,宣传了创文工作的主要工作措施和目的,引导居民购买或租赁停车位,停车入库入位。同时对炳三区的部分开发商及物业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开放小区停车位,降低销售和租赁价格。目前,炳三区各小区的停车位销售价格下降了约12万元,租赁价格下降了100元左右,租售价格均稳中有降,各小区的停车位使用率大幅提高,居民买或租停车位意愿提高。现已引导近300台车辆停车入库。

六、关于制定出台规范停车的地方法规的建议

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为《攀枝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该条例涉及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目前立法工作已全面启动,地方性法规草案已基本拟定,根据立法程序,市政府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三次审议。三次审议通过后,预计将于201811月提交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予以施行。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公安局

                             201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