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攀枝花市公安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17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7-1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公安局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17号

提案答复的函

 

XXX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强力整治好桃源街交通秩序建议》(第217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取消道路两边的固定泊车位”的建议

针对桃源街道路交通现状,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建工棚户区旧城搬迁改造工作,提前介入了解改造规划,并根据商业性泊车场修建进展情况,及时规范桃源街停车秩序,减少固定临时停车泊位直至全面取缔。

二、关于“取缔占道经营商贩”的建议

市城市管理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东区城市管理局牵头负责,市城管支队、炳草岗街办配合,多次对桃源街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共清理流动摊点80余个,取缔60余个,规范11户,该路段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现象有明显改善。结合疏堵结合和规范便民市场工作,东区城管局会同炳草岗街办规范通达巷的临时便民市场,将桃源街的流动摊贩引导进入通达巷的临时便民市场规范经营。同时,采取定时定点蹲守和机动巡查、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规范劝导,对不服从管理乱摆摊占道经营的按照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取缔。

三、关于“重新规划商业性泊车场”的建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根据《攀枝花市炳草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五医院西北侧规划有约2700平方米的社会停车场用地,五医院正与该部分土地权属人衔接,拟合作建设社会停车场,具体建设时间、建设规模和管理模式正在协商中。炳草岗街办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对临近的花鸟市场进行改造,建设停车场解决就诊患者停车难的问题。

四、关于“方便看病患者和接送幼儿停车”的建议

允许到五医院就诊患者和接送幼儿家长临时停车上下乘客后立即驶离,既方便临时停车,又保障工作时间该路段的交通通畅。

五、加强桃源街交通秩序管理的工作措施

(一)强力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公安交警部门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在桃源街路口设置岗位警力疏导交通,根据进入桃源街的车流情况实时加以控制;持续加大对桃源街乱停乱放违法现象的整治行动,取缔乱停乱放车辆。今年以来,在桃源街路段共计处罚乱停乱放车辆800余台。

(二)强力推进周边道路循环交通组织。公安交警部门进一步优化桃源街、西海岸市场区域交通优化方案,桃源街车辆经攀研院家属区至市图书馆路口的单向通行,避免双向错车、调头等造成的交通拥堵,该方案正与攀研院、西海岸市场等方面协调论证中。

(三)强力推进道路通行条件改善。一是市城市管理部门在桃源街路段设置人行道护栏,保障行人通行。二是五医院拟拆除临攀枝花大道的现办公楼,拓宽桃源街路口车行道,增加桃源街进入攀枝花大道的候车空间,可一定程度缓解该区域交通压力。三是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协调指导打通攀研院至滨江大道连接线,尽力缓解该区域交通压力。

感谢你们对我市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公安局

                              2017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