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攀枝花市公安局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12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公安局

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12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机场路钢城大厦路口到陈家垭口隧道之间增加减速路障和交通标示的建议》(第11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钢城大厦路口到陈家垭口隧道路段通行情况

钢城大厦路段周边有金海世纪城、帝景华庭、金域阳光等大型小区,居民12000余户,机动车保有量约4600余台。该路段每日机动车通行量共约28000台次、过街人流量约2000余人次,其中高峰时段,机动车每小时通行量近7000台次、行人200余人次。

二、关于“在机场路钢城大厦路口到陈家垭口隧道之间增加减速路障和交通标示”的建议

    (一)增设减速路障的建议。由于安装障碍式减速设施后,机动车行经会产生噪音污染,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征询市疾控中心等道路周边单位的意见,暂不宜在该路段安装减速路障。

    (二)增设交通标示的建议。公安交警部门一是于6月中旬,在市疾控中心门口设置安装了一块“内有单位车辆出入,减速慢行”的提示牌,并在市疾控中心对面的互通道路增设了隔离护栏,基本杜绝了微型车、摩托车穿插的问题;二是在陈家垭口隧道出城方向中央绿化带尽头增加了沙桶隔离设施,防止出城方向车辆在隧道出口的转弯处调头,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市城管部门计划明年增设机场路(钢城大厦路口至陈家垭口隧道)道路中心隔离护栏,彻底消除由钢城大厦停车场驶出并左转的机动车对直行车辆形成的交通安全隐患。

三、为确保行人过街安全的相关工作措施

    (一)加强违法处罚力度。公安交警部门根据不同时段车流量的差异,合理调配警力,加大对金域阳光、恒大城等重点路段的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超速、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加强恒大城进城方向的重型货车管理工作,严查违禁通行、扬尘抛洒、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主干道秩序良好,出行顺畅。

    (二)加强文明劝导力度。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学校、社区、街办、文明办等部门,组成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在交通路口、行人过街密集区域或斑马线处,配合交警执勤,及时劝导、纠正不礼让行为。志愿者佩戴红袖标,主要针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规范自身的交通行为,树立文明交通新风尚。今年以来,共开展文明劝导集中行动10余次,教育劝导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参与交通行为近500起。

    (三)加强宣传曝光力度。公安交警部门在报纸、电台、电视、政府门户站、交警“双微”平台等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广泛宣传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措施,及时公布活动进展情况,扩大活动的社会知晓率。今年以来,通过广播、电视开展安全宣传17次,发布“双微”信息418条,发送短信21万余条,市级以上媒体刊发稿件104件。同时,加大了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多渠道、多方式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530次,依法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有力地震慑警示心存侥幸的驾驶人。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迎庆”系列专项行动要求,加强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加大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线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及对行人不文明过街行为的劝导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公安局

201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