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攀枝花市公安局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63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公安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63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X学习活动组(X区):

  贵组提出的《关于解决西区苏铁中路星瑞时代广场段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第63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攀西商厦路口红绿灯上移至沃尔玛路口”的建议

  按照《攀枝花市西区清香坪大水井片区控制线详细规划》,苏铁中路规划宽度为24米,其中车行道宽度15米。在2005年苏铁中路改建时,由于拆迁难度大、资金困难等因素,苏铁中路大部分路面实际宽度为12米。根据《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GB14886-2016)规定,该路口暂不具备安装信号灯的条件。待星瑞时代广场、良泓西郡、福广金城、新都汇等项目建设完成后,再视情予以安装。

  二、关于“可修建立交桥或下穿隧道”的建议

  受道路宽度条件限制,该路段暂不具备修建人行天桥的条件。因星瑞时代广场停车场出口至福广金城已建有地下通道,也不宜在该路段再修建地下通道。

  三、关于“将步行街口公交车站向西迁移至福广金城旗台附近”的建议

  “西区步行街口公交站”规范站名为清香坪站。该站是按照《城市公共交通站、场、厂设计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部颁标准CJS-87)“中途站应设置在公共交通线路所经过的各主要客流集散点上”之规定选址,并经相关部门审批同意后设置。自清香坪站设站以来,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市民的出行。针对迁移公交站的建议,因公交站亭迁移需对路面开挖,对地下国防光缆、管网等进行改造,涉及单位较多,费用高、耗时长,经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研究决定暂不予迁移。

  四、关于“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增设社区公交车”的建议

  为严厉打击非法客运,同时缓解高峰时段因道路拥堵造成市民候车时间不确定等问题,公交总公司已于2020年2月23日开通了太平北路经动力站至清香坪的2路区间车;将39路终点站由河石坝延伸至蓝湖国际,并加大了35(区)车的运力投入,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 35路和35路区间车实行招手即停的运营模式。截至目前,途经河门口、动力站、清香坪、蓝湖国际的公交车已有2路、2路(区)、32路、104路、35路、35(区)、66路、69路,上述线路日计划运营班次为1133班次,平均发车间隔为1分40秒,较好地满足沿线市民的交通出行需求。综上,暂不增开社区公交车,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公交总公司密切关注该区域客流客向变化,适时调整运力,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若确需开行新的公交线路,将按照市政府60次常务会议纪要“公交总公司应主城区人民政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群众意愿新开民生线路形成的亏损,由受益区人民政府承担50%”的精神,全力做好新线路开行工作。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强化路面巡逻管控,高峰增设固定岗、平峰加强摩托车巡逻,不间断的在星瑞主干道开展巡逻,确保巡逻管控力度和密度;强化联合执法监管,有力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净化客运市场秩序,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强化科学交通组织,借鉴国内先进城市管理经验,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通过采取交通微循环、禁止高峰期车辆左转等措施,以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有效解决星瑞交通拥堵、通行不畅的问题。

  感谢贵组对我市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公安局

  

                             2020年7月16日